謝文進主張棒球場遷建 竹市府:與原地重建不衝突 - 生活

2018-11-06 13:53

〔記者王駿杰/竹市報導〕有41年歷史的新竹市立棒球場,經市府爭取行政院「前瞻基礎建設」經費,在市議會做成「原地重建」決議;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謝文進總部今召開記者會,點出該計畫博客來網路書局有「規章無章法、半套球場、停車位不符需求、施政無願景」等問題,應選擇適當地點遷建。

市府教育處回應,41年的老球場是破舊危樓,已獲議會共識同意拆除重建,若謝文進主張停建,豈非放任破舊球場擺爛,並取消居民亟需的地下停車場?這樣的主張不負責任,期待新停車場的民富里民也不能接受。

教育處表示,林智堅對於改善棒球場有短、中、長期腹案,除短期新建虎林、新竹左岸棒球場,改善東園國小、西門國小棒球場及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場、頭前溪沿岸棒壘球場地,中期也爭取到重建市立棒球場經費,長期則是尋覓完整、符合國際標準的的體育園區。

教育處強調,舊球場重建與尋覓更大的新場址,兩者並不衝突,林智堅也多次公開申明,長遠目標將在未來頭前溪擴大都市計畫案開發時,規劃面積達8公頃的體育園區,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新球場,滿足大新竹地區球迷需求。

謝文進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李宏生指出,棒球場應選擇適當地點遷建,以博客來網路書店推動光埔三期開發,可在竹縣市跨頭前溪尋覓適當地點興建,一則交通方便,二則可讓縣市居民共享賽事。遷建後原有舊棒球場可回歸都市計畫公園使用,除優化生活空間,公園地下也可興建停車場。

李宏生表示,新竹市棒球場拆除重建計畫預算三級跳,從2016年11月技術服務招標公告3.5億元,一路追加到去年12月前瞻計畫核定為8.76億元,顯示工程預算膨脹,建設規章毫無章法。

據市府規劃,新建棒球場只建一半,內野建物拆除重建,外野建物因涉及民宅,不處理,僅整修外野觀眾席,變成一個半薪半舊的球場。

李宏生說,市府規劃棒球場可容納1萬名觀眾,但地下室停車場僅能提供3百個汽車位,不足以容納職業級賽事停車需求。城市的規劃理念應將球場設施與城市發展做深度結合。

李宏生指出,新竹棒球場原地改建,部分球場空間設施依舊,使用地又屬容積率低的公園用地,無法達到國際現代化標準。棒球場現址週邊道路狹小,賽事期間的交通、停車問題難以解決。

李宏生表示,棒球場原地重建計畫的統包招標已第6次流標,應由下任市長再做決策,呼籲林智博客來堅立即停止該案招標作業。

B646723611515CB8

談台美建交 賴揆:非常好的事 國台辦:說夢話 - 政治

博客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2018-10-17 12:02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賴清德,為何美國不承認中華民國、與我建交?賴清德回答,這意見很好,台灣的確跟美國同樣追求自由民主,如果可以建交,這是非常好的事情,可以朝這方向努力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批,「對於夢話,不值得進一步評論」。

有中媒在今天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提問,「日前賴清德在被問及何不要求美國與臺灣建交時表示,這個建議很好,會傳達給美國,可以朝這個方向努力」,對此,馬曉光稱,「聽這番話,我感到這是一個做夢的人,說的是夢話。對於夢話,大概不值得進一步評論。」

無獨有偶,有中媒問到「民進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最近說,如果他當選台北市長,將全面禁止台北市懸掛五星紅旗,並且說民進黨人決不向『九二共識』和『兩岸一家親』屈服」,對此,馬曉光也說,「對於一個做夢的人說的夢話,不值得我們來評論。」

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

B646723611515CB8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